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作者:Alexandra Reynold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3:18:42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被遗忘的开端

清真寺现今的辉煌掩盖了其昔日的不起眼。这座清真寺始建于公元1200年古尔王朝时期。现今,当时那座小小的,最原始的清真寺只留下一个遗迹,那便是瓷砖工作坊外面的入口大门。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一层又一层

13世纪晚期,许多阿富汗建筑都毁于成吉思汗的心血来潮,这座清真寺也未能幸免。原来的清真寺几乎全都被毁了,帖木儿时代(公元1300-1400年)之前以及期间的建筑师在遗址之上重建了一座更大的清真寺。古尔王朝时期所建清真寺错综复杂的底层设计被保留下来,但上面的砖是帖木儿时代的遗物。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生命不息

接下来的数百年,这座清真寺与赫拉特城共同成长。然而,在19至20世纪的英阿战争期间,它再次被破坏。如今我们看到的清真寺很大一部分都是经过了1945至1970年那次修复的,然而阿富汗很快又陷入了另一场战争,并且至今还未从中脱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