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作者:Alexandra Reynold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3:18:42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保护层的制作

在工作坊内参观的时候,哈山给我们指出了制作瓷砖的每个步骤。在一个侧间里,放着压碎了的石头和玻璃,它们会用于保护瓷砖的釉料。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纸上心思

一个角落里,一位老工匠正在静心工作,许多瓷砖的图案都是他用铅笔画出来的。完成图案设计后,就要沿着画好的线打洞。然后,往洞里拍木炭,图案就会转移到上过釉的白色瓷砖上面。随后就会用黑色的颜料为木炭线描边。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禁止吸烟

在工作坊入口旁边有一间黑屋子,里面放着烤瓷砖的窑炉,还没有运作,旁边是从赫拉特郊区运来的成堆白木。虽然哈山不知道那些木材的英文名字,他强调说,这种生火的木材对制作瓷砖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它烧出来的灰细,又少烟,有时还可以用来制作釉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