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作者:Alexandra Reynold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3:18:42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背后默默付出的人

哈山(Hassan)负责监督工作坊的另外八位学徒和师傅,还要负责招待来工作坊参观的游客。他只会说一点基础的英语,但他对这个工作坊里里外外都非常熟悉,他已经在这儿工作16年了。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这一点儿,那一点儿

哈山走进工作坊,用手指点了点平台上摆放着的各种各样的物品,然后拿起了一片被腐蚀成铁锈色的金属。他用蹩脚的英语说:“氧化铜混合在一起可以做出颜料,”还用手比划着,做出磨粉的动作。接着,他又拿起工作台上的其他金属碎片,一些玻璃和石头,首先用研钵和杵研磨,然后再由八个人中的其中一个人在瓦板上涂上样板色。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词不达意

当哈山遇到不会的英语表达的时候,他就会翻看他小小的笔记本,上面有他认认真真地用波斯语写下的说明,还有对应的英语翻译,但翻得很糟糕。我们问他是从哪里学的英语,他歉意地一笑,告诉我们是从网上翻译上学来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