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4:49:29

《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六神磊磊本名为王晓磊,201312月,他开设个人公众号“六神磊磊读金庸”,他以诙谐犀利的语言为金庸小说庖丁解牛、妙趣横生,有趣、有料、有态度的个人风格大受读者欢迎,被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原创很难超越的标杆”。

71日,六神磊磊发布新书《六神磊磊读唐诗》,与读者分享他心目中的唐诗。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著名书评人史航,共赴一场唐诗盛会,领略六神磊磊笔下精彩绝伦的唐诗江湖,几位大神一起畅谈唐诗,聊当今时代,如何亲近我们的古诗词,气氛和谐幽默,让在场书友和观众颇有收获。

《六神磊磊读唐诗》619日开始预售,立即占领各大电商新书热卖榜第一名,预售当天破万,还未上市就连续加印。全书从南唐大诗人谢朓所在的南北朝末期,到晚唐诗人司空图所在的唐朝结束,讲述了唐诗绵延几百年的故事,涵盖几十位唐代赫赫有名的诗人、政治家和学者,涉及诗词百首,既沿循初唐、盛唐、中唐、晚唐的时间轨迹,又不拘泥于此。全书紧贴大唐历史,加以丰富细节,把诗人们当成一个个鲜活的人来讲述。他们也“刷着朋友圈”,喝酒撸串,在人世间策马奔腾。作者还别出心裁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让叙事变得妙趣横生,再加上幽默风趣的“六神体”,把一段段诗歌的起承转合、刀光剑影、爱恨情仇娓娓道来,带我们领略大唐精彩绝伦的诗歌江湖,在忍俊不禁中重温最温暖最风雅的唐诗记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