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4:49:29

《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罗振宇:把我发配到孤岛上 只带 《六神磊磊读唐诗》

罗振宇接下话茬打趣说:“像我们这种情商高的人,现场有多少人就得夸多少人。我用史航老师的一段理论来解释六神磊磊这本书。大概在三个月前,史航老师跟我讲,他说写一个好的、这个时代的内容产品你要分三层,最外面一层叫诺贝尔,中间一层叫奥斯卡,最底层叫吉尼斯,什么意思?最外面一层要像诺贝尔那样稀缺、高大上,像在神坛上一样,就像我们今天谈到唐诗。中间这一层一定要有强烈的媒体性和传播性,标题党,比如“杜甫:一个小号的逆袭”。最底层,你翻开里面全是家常里短的八卦,这就是吉尼斯,我老拿这套方法论跟大家讲,它实际上是这个时代作为一个有价值的东西的基本的信奉。推荐大家看这本书,就是符合史航老师“新文艺三讲论”,这是“新三讲”。

我自己人生买的第一本书,自己节省早饭钱买的第一本书就是《唐诗三百首》,前不久有人问我说,假设把你发配到孤岛上,只准带一本书,你带什么?我说能是《全唐诗》吗。所以我这种对诺贝尔的爱好终于遇到了一个八卦小号。我后来决定,如果不让带《全唐诗》,我也不带《唐诗三百首》了,我就带这本《六神磊磊读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