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4:49:29

《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唐诗是通向中国文化的一扇门

传统文学是一个民族文化的观照,唐诗是中华文脉上的一座雄峰。当今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万众创新的工具。它拥有无限体量,因此也从不缺乏创新者和开拓者。2012年底,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打造知识型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不到半年,节目点击量和微信关注数都呈现出指数级增长,成为大众和媒体关注的现象级产品。

罗振宇对传统文化尤其是唐诗关注良久。他想在得道开一个专栏,就讲唐诗。在他眼中,唐诗是中国文化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一个文化形象,中国文化从远古走来的意象,到了唐代,到了一个高峰,唐诗突然有了一种改变人生的力量。“唐诗是通向中国文化的一扇门,六神磊磊就是这个把门人。他逆转了这扇门的方向。从此,唐诗不仅通向古远,还通向当下。”罗振宇说,在《六神磊磊读唐诗》这本书里,你对诗人不会再仰望,而是相逢。

著名书评人、编剧史航,大大小小参与创作了二三十部作品,有家喻户晓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等热门电视剧,也有《迷宫》《魔山》《艳遇》等当红舞台剧。他曾讲过两年“史航说书”,讲戏剧也讲古诗词。他开玩笑说,第一次读六神磊磊,就想到六神花露水,至今难改。他有多么666,多么神,现在看他笔涉唐诗,触目皆趣,一花一世界,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六神磊磊读唐诗》首发 罗振宇史航诙谐赴唐诗盛会力挺六神磊磊

《六神磊磊读唐诗》,王晓磊著,新经典文化/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20177月出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