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发布会张涵予现场开唱《杜丘之歌》 吴宇森:不能离开自己的风格太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09:55:24

《追捕》发布会张涵予现场开唱《杜丘之歌》 吴宇森:不能离开自己的风格太久

耳膜“马杀鸡” 张涵予现场开嗓致敬高仓健

吴宇森:不重复经典,做自己的风格

“大街小巷,只要能出声音的地方都在放。这部电影影响了几亿人,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想到自己的青春”。四十年前,日版《追捕》在中国引起巨大反响,饰演杜丘的高仓健也成了当时的“男神”。张涵予还直言因为看了《追捕》,被人说“声音很像堂塔大夫”,这才走上了配音的道路。“看过30遍,所有对白倒背如流”的张涵予还在现场演绎了一段经典段落的模拟配音,台词功力非常了得。

为了致敬高仓健,《追捕》的主题曲也沿用了日版的歌曲《杜丘之歌》,由张涵予演唱。这首歌全程没有歌词,却让张涵予带入了很深的感情,“这首歌讲的是一个男人孤独的逃亡,因为没有歌词,反而让歌里的情绪能被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感受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