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第二季增加科学家面孔 致敬"中国骄傲"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05-31 14:34:18
 
 

《朗读者》第二季增加科学家面孔 致敬

  《朗读者》嘉宾崔之久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1300多位两院院士出席了本次大会。但是我们对这些“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却了解的太少,这些撑起了“中国底气”的大国脊梁,为何被埋没在了网络世界的一派喧嚣和浮华之中?

不过,也有例外。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自第一季以一段总年龄加起来有1200岁的西南联大功勋级校友的朗读“燃”遍网络之后,第二季的嘉宾尤为扩大了科学家群体的比重。

包括已经和观众见面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冰川地貌学家崔之久,科学植物画家曾孝濂,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潘建伟等科学家等,第二季节目里将出现将近20位做出了卓越贡献的科学家面孔。

以文学的名义致敬科学,《朗读者》把一批鲜为人知的“幕后英雄”推向台前,希望他们成为这个时代真正的偶像,引领年轻一代的梦想和追求。如许多观众所说,这档极其“珍稀”的节目,让我们抬头仰望星空,看到了比物质更加珍贵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