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第二季增加科学家面孔 致敬"中国骄傲"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05-31 14:34:18
 
 

 

《朗读者》第二季增加科学家面孔 致敬

  《朗读者》嘉宾曾孝濂

“科技含金量”厚重空前 文学节目展现科技魅力

航天、铁路、南极科考、古脊椎生物、植物学,一个个往常出现在书本上的名词,变成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

第二季《朗读者》用一种“执拗”的创作态度,进一步开拓了科学的细分领域,集纳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嘉宾名册:

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薛其坤,冰川地貌学家崔之久,“竺可桢野外科学工作奖”获得者谢又予,世界上拥有极高的声誉的动物学家珍古道尔(英国),科学植物画家曾孝濂,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潘建伟,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程不时,C919型号副总设计师赵克良,古脊椎动物学家、中科院院士张弥曼,古植物学家、国际古植物学会主席傅睿思(丹麦),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陈佳洱,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科院院士吴孟超,数学家、“菲尔兹奖”奖获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丘成桐……

以上这些科学家广泛涉及了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先进制造等深远影响着人类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重点学科。他们的到来,集体打开了观众紧跟时代、认识世界的脚步,更用亲历和心得,让广大观众知道科研工作并非如大家想象的那么枯燥、高冷,而是充满了神奇的魅力,令人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