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与艺术的结合 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0:58:04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舒靓)6月9日是我国的“自然和文化遗产日”,是国务院为了促进文化遗产保护正式发通知确立的。高度物质文明的社会环境下,一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逐渐失去生存的基础和条件,面临退化甚至消失的危险。但也仍有很多人,正在致力于保护和传承这些宝贵的技艺,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将这些传统技艺发扬光大。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故事,看看这些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是如何将传统手工艺与时尚、设计、艺术相结合,让工匠精神在艺术的纽带下焕发新的活力的。

工匠精神与艺术的结合 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今年4月,中国首家24节气体验店亮相上海,这家名为“廿四·节气”的体验店店内所有商品都围绕着非遗文化“二十四节气”。

这家体验店采用“新零售+文创”模式运营,借助新媒体矩阵等形式,不断传播弘扬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相关非遗传统文化。体验店

为更多市民认识、了解“二十四节气”这一知识体系及其实践活动创造条件,同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传承与保护的行列中来,激发其积极性和自觉性,使“二十四节气”这一重要的文化遗产在当代社会文化生活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