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与艺术的结合 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0:58:04

工匠精神与艺术的结合 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2018年5月2日,湖北孝感,一群来自法国的客人在云梦县老茶馆等地考察观看被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云梦皮影”。法国客人留言惊叹:中国云梦皮影“美妙、诗意、神奇”!

云梦皮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云梦皮影艺人秦礼刚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云梦皮影享誉世界。

5月1日至3日,法国民间文化交流团一行,专程来到湖北云梦县考察传统文化重点考察了云梦皮影。法国民间文化交流团由来自法国各个领域的10位法国人组成。此次赴云梦考察,是该团经过策划的《现代法国人眼里对中国乡间历史遗迹传统手工传承的调研与思考》中国行。

法国客人观看了云梦皮影后,情不自禁写下留言,表达对云梦皮影的钟情与喜爱,其对中国非遗云梦皮影的喜爱和陶醉程度溢于言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