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播 上演魅力城市文旅秀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07-16 13:39:16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播 上演魅力城市文旅秀

唐琳

媒体+城市+产业 节目赋能城市产业经济升级转型

每座城市的参演与展现,都是一张独特城市名片的传递,每一座城都具有自己的形象与文化内涵,都浓缩着一个城市自然、人文的精华,都缩影着属于自己的历史、现实和未来。

节目注重发掘城市深厚文化底蕴,让城市主政者和旅游达人们将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从城市自然风光、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美食,从非遗、民俗绝技、人民幸福感、国际影响力等各个城市角度讲述中国故事,中国民众的生活,塑造并传播独特的城市文化与魅力。

随着《魅力中国城》第一季节目的播出以及长尾效应的扩散,参演城市的品牌效应一再放大,城市经济腾飞得到助力,从而为城市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辟出了全新天地。

通过参与《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城市竞演,广东茂名的文旅产业价值得到更大限度地释放,日前茂名获得超过500亿的投资共以打造产城融合大型文旅综合项目,有效推动其从南方“油城”向“游城”蝶变。

而刚录制完《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的云南德宏,节目尚未播出,知名度就已经得到极大提升,吸引了诸多关注,被邀请参与电视节目录制,并已成为多个影视剧组作为拍摄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