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5相约北京艺术节  >  最新资讯

相约神秘大陆,北京与拉美零距离

相约神秘大陆,北京与拉美零距离

今年,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从4月23日开幕以来精彩不断、好戏连连。当芭蕾舞剧《天鹅湖》的余音还飘荡在大剧院的穹顶让人回味的时候,5月1日2日潮流音乐节在798玫瑰之名隆重启幕,每天8个小时、8支乐队都是来自美国、西班牙、波兰、阿根廷、智利、墨西哥等国的流行音乐翘楚,他们精彩的演出在观众的微信、微博中传播着,2天陆续吸引了1.2万观众。

5月7日,第三届“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季”舞蹈晚会在民族剧院演出,不同于前两届的拉美民族音乐会,此次是由2014年在水立方的APEC晚会的总导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指导的拉美民族音乐和舞蹈晚会。这台晚会的独特性是以中国著名导演丁伟的视角诠释拉美文化。丁伟曾多次到拉美国家采风,对探戈舞、萨尔萨舞、拉美民族音乐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以丰富自己的创作。此次的阿根廷科隆剧院探戈舞团、哥伦比亚萨尔萨舞团都是丁伟钦点的在世界各国长期巡演的优秀艺术团体。当晚,阿根廷探戈舞剧《假面舞会》、秘鲁的《狂欢舞》、智利舞蹈《女园丁》、哥伦比亚的萨尔萨舞蹈将拉美人热情、豪放的性格展现得酣畅淋漓,观众仿佛置身到那片神秘陌生又遥远的土地,那里的音乐和舞蹈的特点与东方内敛的气质恰恰相反,他们敢于表现自我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观众。演出结束后演员走下舞台与观众交流,场面非常热烈。

“相约北京”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季。初衷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并接受特多总理在华举行“加勒比音乐节”的建议。2014年,习近平主席在巴西利亚倡议举办“中拉文化交流年”。“相约北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举办了首届拉美及加勒比音乐节和第二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艺术季”音乐会,搭建起了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洲际文化交流的常规化平台。今年,继续增加拉美国家文化艺术展示的比重,努力探索中拉艺术交融的新形式。

连续3年,从创新到深耕,“相约北京”搭建起的多边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为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做足了铺垫和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相约北京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