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封面大片冷艳唯美 与蝶共舞凸显灵性(图)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6-27 11:23:24

江一燕封面大片冷艳唯美 与蝶共舞凸显灵性(图)

“知名度唯一的作用就是能选择更多的角色”

作为好友,陈道明早就断言江一燕会是个好演员,因为她感性,为戏豁得出去,但要做好聚光灯下的明星,这位“云淡风轻”的姑娘肯定不称职。

顾长卫的电影《孔雀》筹拍时,江一燕和张静初都是“姐姐”的备选者,每天张静初都提前半小时到场,而忙于谈恋爱的江一燕却总迟到,二十出头的她不懂怎样去抓住机会。

陆川的《南京!南京!》开拍,“没当回事儿”的江一燕穿着球鞋、T恤就去试镜了,“导演觉得这女孩也太小了,演不了什么有分量的戏,我就挺不服的,如果你这样想那就算了吧!”结果她离开那一瞬间的“傲慢眼神”意外征服了陆川。

江一燕还曾有机会与获得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老编剧共走红毯,但她想都不想就要放弃,理由是“回家陪妈妈过年”。“导演都要疯了,他不理解,你随时都有机会陪妈妈过年,但跟终身成就奖编剧走红毯,人生可能只此一次。”当时所有的人都来“压迫”江一燕,但各种苦口婆心、声情并茂都改变不了她“关机直接飞回家”的事实。

江一燕这样概括自己:“我是天生比较心软的人,有时碰到竞争,我甚至会想,如果对方比我更喜欢,是不是该让给她?好多朋友都说我,这样的柔软,在生活中就够了,但作为女演员,差一点,即是差很多。当然在放弃某些机会后我心里肯定也会有那种比较惆怅的东西,也后悔过,可我心态又比较好,我老觉得在这部片子里没有得到那段最美的爱情,也许在生活里就会遇到最好的那个人。”

对江一燕来说,“知名度唯一的作用就是能选择更多的角色”,她不愿为这碗“青春饭”放弃“骨子里那点自由与浪漫”。

她说:“有的人就喜欢天天在聚光灯下闪耀着,可如果换做我,会觉得心里特别空,特别失落,特别忧郁,反而让我穿着纯棉质地的衣服,回归大自然,我会特别踏实。就像有人爱开车在高速上飞驰,我就喜欢走在乡间小路,可能他有了速度,但我看到了很多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