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封面大片冷艳唯美 与蝶共舞凸显灵性(图)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6-27 11:23:24

江一燕封面大片冷艳唯美 与蝶共舞凸显灵性(图)

对话江一燕

“我不太会说一些特别好听的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连你都说演员是“青春饭”,随着年龄越来越大……

江一燕(以下简称江): 啊!你这样说我好有压力,哈哈!

记:别误会,我就是不信你一点儿都不着急!

江:我觉得我可矛盾了,一般我不着急的时候别人着急,我一着急了,别人都来劝我,最后总结起来就是:只有我自己很随性的时候,才能发挥到最好,真着急起来可能就不是我了。

记:遇见特喜欢的戏,你会自己去找导演或者片方去争取吗?

江:我认识一个导演很多年了,他说小江是一个特别不主动的人,所以一个角色来了,他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可能相比之下有的人很热情,愿意比较积极地去表达,但我不太会说一些特别好听的话。我骨子里有一点冷的东西,可能心里喜欢,试戏的时候我可以表现到最好,但要是叫我再跟导演去说“很喜欢”之类的话,我根本做不到。这是我个性上的问题,就像之前谈到的“心软”,是优点也是缺点吧。

记:但现在我看你比以前成熟多了。

江:对啊,说实话,前几年是比较慢的,工作一多起来,也不会自我调节,但现在有工作的时候我就挺快乐的,我会告诫自己:小江,给你这么多工作你要珍惜啊!有时候真的特别累,像前段时间拍《四大名捕》,一直拍到早上七八点钟,人都木了,结果我们的武术指导突然说:“江一燕,你过来,教你一套动作。”我一个女的打七八个男的,如果错一个招数就可能使对方或者自己受伤,所以我就要马上调动情绪到百分百High,我还跟助理说,拍完这个戏,下半年就去哪哪哪,正正经经早睡早起一日三餐,然后第二天我的情绪就特好,可能是一个缓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