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赵普首次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重回《晚间新闻》

“短评已经做到极致”

问:重回《晚间新闻》节目,现在工作角色有转变吗?

赵普:每次新闻做完以后,都还有一些观点性的话,又不知道放在哪儿合适。正式的评论一般跟在当条新闻之后,但整个节目之后,似乎还有一些话不在新闻本体的范畴里。与制片人商量,意犹未尽的话可以说几句,我就讲了一个日系车主的故事,同时我说“理性是安全感的奠基石”。虽然只一百多个字,效果却很好。

后来发现这个段落对节目是必要的:对今天播完的几十条新闻,来一个小小的梳理或是重点的突出。这件事是非编辑规定动作,从主编到责编没有人是负责这个事的,于是撰稿便交给主播来完成。

问:因为录制原因无法即兴表达?

赵普:《晚间新闻》除去两段广告,只有二十多分钟的有效时间,必须精确到秒,必须写成文字稿,以半口语、半文字的方式表达。文字量在150字到200字左右,要录入到系统里进行“三审”。因为我的文字能力是被认可的,他们基本上不大改动。

问:有人说你的评论退回到妥协。

赵普:许多人觉得这些短评没有那么过瘾,但在官方语汇里基本上已经到极致了。

据《南方人物周刊》

对待观众,赵普和对待顾客一样,“甚至仰视”。有人评价:“别的人更在乎说的立场,赵普更着眼于听的立场。”赵普说,他更在乎听的结果,“希望自己说的和他听的结果大体相当,不会产生歧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赵普 工业明胶毒胶囊 央视 晚间新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台风“妮妲”登深圳 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重庆主城突降罕见冰雹 街头市民措手不及
英媒:英国必须尊重中国投资者 日本28万亿刺激计划细节:财政刺激13.5万亿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