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电视

《虎妈猫爸》赵薇佟大为“隔空秀恩爱” 赞赵薇“美的神魂颠倒”

《虎妈猫爸》赵薇佟大为“隔空秀恩爱” 赞赵薇“美的神魂颠倒”

这就是个“拼爹拼娘”的时代 为75后80后家长上一堂扫盲课

“幼升小”入学面试,对于很多75后80后家长来说,是一个新鲜而又陌生的话题,与很多年轻家长一样,剧中虎妈赵薇、猫爸佟大为在女儿入小学前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面对热火朝天的小学入学面试,尤其是重点小学的面试,虎妈猫爸毫无头绪彻底傻眼,而且让他们更为惊讶的是,学校不仅要面试孩子,还要面试家长,“这简直就是个拼爹拼娘的时代”。不过剧中重点小学的教导主任张潮(国庆饰)说了,面试家长主要是为了看看孩子的生长环境,及夫妻之间的关系是否和谐,因为这些其实对孩子的成长及性格都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听起来似乎也挺有道理。

比起上一代教育,这一代的教育理念及教育现状显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该剧的播出,简直是就是为现如今的75后80后年轻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幼升小入学扫盲课。面对女儿兔妞的学前教育问题,及触不可及的重点小学入学名额,虎妈赵薇、猫爸佟大为显得颇为无助,尤其是入学面试中的“神题”,令他们倒吸一口冷气,如剧中所提“小青有9本故事书,小新有7本连环画,小青用三3本故事书换小新的2本连环画,问小青现在有几本书?”这绕口令似的入学面试题,让观众们看完后不禁吐槽:“幸好没生早,不然学都没得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虎妈猫爸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