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出国能否服水土? 大幅删减没看头

来源:辽宁日报
2013-02-20 10:28:37

曾在争议声中创下高收视率的宫斗剧《甄嬛传》,如今又要与国外观众见面。“甄嬛”出国能否服水土?这又成近期热门话题。本报记者为此采访了几位专家,他们表示担忧。

只剩宫斗就没看头了

76集电视剧《甄嬛传》将剪辑成6部电视电影,重新配音、配乐。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剪辑交由美国公司完成。

著名编剧徐广顺认为,76集电视剧剪成十几集,也就是说,60多小时的电视剧剪成6个小时,这样大幅度的删减就算播出,也成片花了。原封不动的引进才是真正的引进。之所以这样删减,是因为文化差异。

省电视家协会的马琳说:“在欧美,电视剧一集50分钟左右,10集为一季结束。如果再拍则会在第二年以第二季的方式出现。而中国的电视剧少则三四十集,多则上百集,在欧美难找播出平台。《甄嬛传》只能删减,但这样大幅度的删减,人物关系能否看明白是个问题。假如把剧中推动情节发展的医药、饮食等中国文化元素都删掉了,光剩下宫斗,这部剧就没什么看头了。 ”

徐广顺还表示质疑,《甄嬛传》去美国,剪辑和时间长短都好说,关键是在价值观上能代表中国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