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赵薇拒谈与陈坤友情寒流 回顾2人友情早埋危机伏笔

赵薇拒谈与陈坤友情寒流 回顾2人友情早埋危机伏笔

  赵薇拒谈与陈坤友情寒流

由于本片主演赵薇、周迅和陈坤向来被视为圈中友情铁三角,因而这样的新闻一出,外界哗然一片,却也半信半疑。但据记者调查所知,两位一线女星的友情在《画皮2》项目筹备期似乎就蒙上了阴影,不和迹象早生端倪。

娱乐圈知情人Z向本刊爆料两人不和的前因:“《画皮2》里赵薇那个角色最初找的是舒淇,但后来舒淇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演,所以陈坤和周迅就向片方推荐了赵薇,因为《画皮1》的时候三个人合作得都挺愉快的,又是好朋友。但当时开机前出现了一条新闻,说赵薇是《画皮2》最先定下来的演员,不清楚这条新闻是不是赵薇方面发的,但是这条新闻确实让周迅那边不开心了。《画皮2》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周迅还特意提到,是她和陈坤向片方推荐了赵薇。”

另一位全程参与《画皮2》发布会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提供了当日细节,指出了他的心中疑问:“按说这三人关系挺好的,可那天在后台,除了打了声招呼外,周迅和陈坤就坐在休息室一边的沙发上亲密交谈,而赵薇则跟她的工作人员一直站在角落里说话,气氛挺诡异的。”

记者会结束后,按照片方要求,所有演员都留下来参与剧本朗读会,只有赵薇称有事情离开现场,这种“搞特殊”的细节也为此后“谁是一姐”的片场之争埋下了不和因子。而7月初爆发的“片酬事件”更直接把两个人的关系降到冰点。当时,北京某资深影评人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画皮2》的片酬,其中周迅为400万,赵薇为450万。虽然数字的真实性第一时间遭到了片方的否认,但据记者了解,其中一部分数据的确属实。这些敏感数字引起了广泛关注,周迅工作室总经理余光照转发了此微博并评论道:“作为证据的照片也太粗陋,令人感到好笑又可怜。既然片酬自己拉抬得那么高,作假的手法可以再考究点。一线不是靠胡算或者插队就有的。”这句意图明显的话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是在暗讽赵薇。此后赵薇的助理也转了该条微博,同样回以暗讽,赵薇厉害的粉丝团立刻出动,与周迅的粉丝们展开对骂,双方一下剑拔弩张。据悉,此事让周迅非常生气,因此在《画皮2》进组后,两位女主角已经把剧组搞得鸡飞狗跳,从监制、导演到摄影都成为两人拉拢的对象。

十年友情“不堪一击”?

好友陈坤左右为难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娱乐圈的江湖暗潮汹涌。圈内某一线艺人经纪人S就此事感叹说:“演员之间的友谊是很脆弱的,除非不存在利益竞争的关系,否则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谊。即便曾经有,也很容易被外界、媒体,或是粉丝斩断情丝。”

而曾与周迅共事的工作人员J则表示,周迅和赵薇的友情能延绵多年,已属难得。尽管两人在《画皮》之前从未有过合作,但因为陈坤的关系,两人早在十年前便已相识,那时候一个拍《情深深雨》,一个拍《像雾像雨又像风》,同在车墩片场,都处于上升期,人也单纯,陈坤一介绍,两人一拍即合,“赵薇有时候大夜里提着酒瓶子就去找周迅聊天,两人特别铁。”

在共演《画皮》期间,赵薇和周迅收工后经常一起吃饭。在媒体镜头里,也曾记录过两人齐齐在2008年跨年夜看张震岳演唱会,2009年去台湾宣传《画皮》一起大啖台湾小吃……感情甚笃。

但对一线女星来讲,要想维护友谊并非易事。去年4月赵薇在孕中接受本刊访问时,也承认由于见面机会少,比较忙,因此四大花旦的关系不太亲密。据一位与周迅合作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迅与赵薇关系一般,平时很少约会见面,在个人生活中几乎没有交集,各自属于不同的“交际圈”,偶尔会打个电话或发短信联系,但远远说不上是闺密级的朋友。不过如果身边朋友提起赵薇,周迅并不反感,给人以“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的感觉。而知情人Z更举出另一实例来分析女星之间的微妙状态,在《非常完美》宣传期间,外界盛传章子怡和范冰冰不和,其实两人在拍摄过程中关系还挺不错的,结果就是那年上海电影节期间,范冰冰在开幕式上走了三遍红毯,风头和气势让章子怡感到了压力,从此之后章子怡对范冰冰的态度就变了,不再信任对方表现出来的任何真诚。“电影圈一线之间没有谁和谁关系是好的,这一点很遗憾。”Z说。资深媒体人X也表示,一线女星聚首,即使自己心无芥蒂,身边人也会展开暗战,向外界证明自家明星的地位,“此前在《风声》宣传期,工作人员就很头痛如何调配周迅和李冰冰的站位,甚至谁先谁后从电梯出来都得安排妥当,稍有不慎,就可能惹来双方不满。”像赵薇、周迅这次的不和,就是因为像发新闻、片酬、片场待遇等等细节处理不当,变成压垮友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然,十年友情生变,最为难的还当属与赵薇和周迅关系都极为亲密的陈坤,“手心手背都是肉”,很难站队。赵薇和陈坤是大学时代结下的革命情谊,周迅和陈坤又曾为公司同门。就记者了解,目前陈坤跟周迅的关系相对来讲更为密切,拍摄《龙门飞甲》期间更一度传出绯闻,加上两人一前一后开了工作室,为了能够向陈坤“就近讨教”,周迅在陈坤的小区也买了一套公寓,而且与陈坤还是同一幢楼。有知情人士告诉本刊记者,周迅现在跟陈坤可以说是“铁磁”,关系杠杠的,后面两人还有一系列的合作计划,甚至可能会合组公司。

对于陈坤对周赵不和的看法,陈坤工作室宣传总监徐小姐的官方回应是:“我们不想介入这么无聊的炒作。”而至于陈坤本人的态度,她表示陈坤已用微博上的四个字概括一切:无事生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鑫一标签: 陈坤 寒流 画皮 赵薇和 周迅经纪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