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王长田成福布斯中国文娱行业首富 泰囧致青春助力

广州日报范协洪 2013-10-17 09:11:34

王长田成福布斯中国文娱行业首富 泰囧致青春助力

  王健林

首富为何花落大连万达

王健林大举进军国内外娱乐领域

谁都知道房地产行业出富豪,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然也是大富豪。但是,为什么偏偏是王健林从房地产行业众多富豪中突围,冲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榜首位置呢?答案显然不仅是因为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更是因为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

万达2005年开始投资文化娱乐产业,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投资额最大的企业。

去年5月,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与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美国AMC影院公司签署并购协议,万达以26亿美元并购AMC100%股权。去年9月完成交割仪式,成为全球最大影院运营商。

今年7月25日,万达院线与IMAX公司共同宣布修订协议,未来在中国再建40~120座新的IMAX影院。同时,万达院线新建的IMAX影院的租赁期限将由10年延长至12年。自此,万达院线承诺在中国拥有的IMAX影院数最多可达210座。这也标志着万达院线将成为IMAX公司在全球最大的院线合作伙伴。

万达院线已经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电影院线,拥有119家影城和超过1100块银幕,保持着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今年9月,王健林还专门请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约翰·特拉沃尔塔,为他在青岛斥资488亿元人民币打造的迷你好莱坞的奠基仪式助阵。

娱乐创富凸显,

超级富豪纷纷涉猎娱乐业

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首次提出的经济理论“口红效应”至今仍然适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人们在文化娱乐方面的投入可能更多。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周健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今年继续放缓,但中国城镇化水平的加深对消费品和服务业、制药和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以及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快速成长依然是有利的,而这几个行业是中国创富运动中的重头戏。”

不光是王健林大举进军了娱乐业,榜单上涉猎娱乐业的超级富豪大有人在。

电子商务行业首富——马云,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8,他同时也是华谊兄弟的第三大股东;马化腾,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5,他执掌的腾讯同时也是华谊兄弟的第四大股东。而排名第200名的江南春,也曾是华谊兄弟的大股东。史玉柱排名第33,热播剧《民兵葛二蛋》的出品人一栏,赫然写着他的名字。正如福布斯杂志社高级编辑、福布斯亚洲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所言,精明的企业家正在谋求从互联网、汽车、娱乐与房地产等经济增长领域获利。娱乐产业,创富效应凸显。

榜单400名

不见明星踪影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富豪榜一发布,又有不少人开始关心各大演艺圈名人在榜单上的表现。199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一次发布,刘晓庆以7千万至9千万美元的身价排在当年的第45位,成为中国娱乐圈首富。而在本次的排行榜上,作为文化娱乐业首富的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夫妇也是排在第45位,只是财富值已经高达152.5亿人民币。而曾风光一时的娱乐明星们,连榜单都挤不上。

娱乐业内的诸多大公司老板纷纷出现在榜单之上。乐视影业在今年投资、发行了《小时代》的第一部、第二部,加上在视频网站方面的稳定表现,贾跃亭在今年已72亿元的身家荣登排行榜第122位;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排在第142位,身家65.9亿元;与杨澜共同控股阳光传媒的吴征,同时出任着视频网站酷6网的董事会主席,以48.8亿元的身家排在第250位……

与业内大老板们在榜单上表现抢眼的相对应的是,曾经在办榜之初风光无限的娱乐明星们,在今年的前400名榜单上纷纷不见踪迹。无论一年凭借巡演吸金上亿的天王天后们,还是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就坐拥数千万片酬的大牌们,即便加上代言费用动辄数百上千万的各类广告合约,虽然赚得真不少,但与榜上的真富豪们相比,依旧是“小巫见大巫”。难怪有业内人士评价道,“明星赚再多也是为老板打工的,即便分点股权也是意思一下,难怪自古就有人说‘工字不出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