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电视

《老友记》导演柯罗杰:最后两季片酬3亿 但版权卖了40亿

外滩画报王华震 2014-01-23 16:03:57

《老友记》导演柯罗杰:最后两季片酬3亿 但版权卖了40亿

  从 1994 年到 2003 年,《老友记》历经了十季。

标准美国情景喜剧拍摄流程

电视剧导演的能动性比电影导演差远了。“通常来讲,我接到剧本是在周六、周日,我会有一两天时间读剧本,周一正式开始拍摄。在我制作经验中,一般情况下,每一集情景喜剧有一周时间进行拍摄。周一到周五工作,周六周日我们休息。”这样的工作规律也和拍电影完全不一样,倒像是一般白领的工作节奏。

导演周一来到拍摄现场,和剧组人员见面。在柯罗杰称之为“剧本阅读”的环节,导演会阅读旁白部分,演员会阅读自己的台词部分。“像《老友记》的剧本,我们会请所有演员到位,阅读他们的台词部分。在整个剧本阅读环节结束后,我会和工作人员,比如编剧、制作人员开一个碰头会,看哪个部分需要改善。拿到评价意见后,根据演员反馈效果,编剧会进行临场调整。比如哪个笑话没有笑点,或者哪个地方不好,我们会进行调节。”现场除了剧本会议,另外还有一个“制作会议”。在这个环节中,导演和灯光、服装、音效、定妆、摄影等各部门人员对剧本进行讨论,看大家有什么问题,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比如我会问,这个手提包是大了,还是小了?颜色是否应该调整一下?作为导演,我需要回答所有问题。”在这个会议结束后,所有人员各就各位,对道具进行调整,该买的买,该换的换,导演也会和演员再次碰头,讨论剧本调整的情况。这是第一天的工作。

周二,剧组会进行彩排,大约会花三四个小时,接下来则是带妆彩排。情景喜剧和舞台戏剧非常相似,剧组要按时间顺序,一个场景接一个场景拍,有时候也需要面对观众。到了下午三点,剧组成员又会聚到一起,讨论哪些地方出了问题,哪些地方需要修改。这些结束之后,演员和导演可以回家,编剧则要留下来继续加班,修改剧本中的问题。“我回家之后,就坐在电脑旁边等编剧把修改好的剧本发给我,有时早,有时晚。不过,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改到很晚。”

周三的流程与周二差不多,下午三点带妆彩排一遍,这是在正式进棚拍摄前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作为导演,柯罗杰必须保证此时所有演员、所有道具、所有灯光及其他效果都到位。周三下午是每周最重要的时刻,不仅编剧到场,执行制片人和公司主管也会到场,他们会看到效果如何。结束之后,演员可以回家了,但是导演要留下来和执行制片人及编剧讨论,照例是看哪些地方需要修改。当天夜里,导演会收到一个新剧本,这个剧本就是周四拍摄时的正式剧本。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老友记 美剧 编剧 剧本 片酬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