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卷珠帘》引争议:许多人不买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4-02-24 10:50:34

豪华版《卷珠帘》引争议:许多人不买账

  霍尊《卷珠帘》

《中国好歌曲》刘欢组“主打之争”上周五落幕,“中国首席贝斯手”张岭的作品《喝酒Blues》以及霍尊的《卷珠帘》最终成为刘欢原创大碟《新九拍》的两首主打歌。不过网友认为《喝酒Blues》听起来不错,但成为第一主打歌有点过了。而被刘欢大刀阔斧改编之后的《卷珠帘》更被吐槽改编失败得很,小清新改成了晚会大歌,油腻腻不舒服;也有网友认为不是刘欢改编得不好,而是霍尊的唱功不足以Hold住豪华版的《卷珠帘》。

争议一 《喝酒Blues》成为主打歌靠的是张岭的资历和面子?

当晚,全部歌曲演唱完毕后,张岭的《喝酒Blues》获51位乐评团成员中的47分,王矜霖的《她妈妈不喜欢我》以43分位居次席,《卷珠帘》与《鸟人》以42分紧随其后。随后导师打分,周华健将手中的5分给了《卷珠帘》,蔡健雅的5分给了乌拉多恩的《鸟人》,杨坤的5分给了张岭的《喝酒Blues》,最后张岭的《喝酒Blues》以52分获得刘欢原创大碟的首个“主打”席位。

对于《喝酒Blues》,有观众认为的确不俗,“张岭这贝斯汉,把这首中国北京话儿的Blues、美国的‘京韵大鼓’唱得弹得太过瘾了!”不过很多网友表示听不懂,“可能是我欣赏能力不够,没觉得好听。”“我个人是很喜欢Blues的,但没想到他得票能这么高。”更有网友揣测,《喝酒Blues》成为主打歌有猫腻,靠的是张岭的资历和面子,“这么高的得票,不单纯因为这首歌还可以的问题。问题在于张岭的背景。张岭是崔健的贝斯手,要论资历,张岭不说是刘欢前辈,至少能和他平起平坐。音乐媒体人和导师们哪个说话不带个张岭老师?根本就是怕得罪人家,人家圈里全是人,都得罪不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