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卷珠帘》引争议:许多人不买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4-02-24 10:50:34

豪华版《卷珠帘》引争议:许多人不买账

  乌拉多恩《鸟人》

蔡健雅 “林妹妹”附体

《中国好歌曲》上周六晚录制蔡健雅组“主打之争”。蔡健雅素有“魔鬼制作人”之称,和她合作过的那英、张惠妹等人都了解,她对待音乐是非常严格挑剔的,对成名的艺人是如此,对待草根原创音乐想必会更严厉。可令人意外的是,整场录像蔡健雅简直是林妹妹附体,哭到根本停不下来。

一开场,蔡健雅还是紧张到近乎失控。尤其要兼职串场主持、用表达不甚流利的中文介绍自己《美味人生》原创大碟时,一段开场白讲得颠三倒四,中间还断篇忘词,要不时翻看一下底稿。在开场的VCR中,蔡健雅信誓旦旦地保证要带着微笑和祝福听完所有歌,还俏皮地说道:“这一次我不会哭哦!”不过随后却哭成了泪人。最先落泪是被现场的乐评团惹哭的,她队内的一首作品居然只得到了16分,刷新了录像以来的最低分纪录。蔡健雅立马眼圈见红,委屈地流下泪来。紧接着上场的周三说起与三嫂的爱情经历时,蔡健雅又一次情不自禁地落泪,让一旁坐着的杨坤也忍不住调侃,“你把三嫂搞哭了,又把蔡健雅搞哭了。”

第三个让蔡健雅落泪的人是在“好歌曲”的舞台上有着“小蔡健雅”之称的铃凯,这个来自新加坡的北漂音乐女孩,相似的人生经历让蔡健雅多次产生共鸣。当铃凯在台上向母亲深情告白时,蔡健雅的感动终于抑制不住爆发,“在新加坡做音乐相当困难,何况是自己决定去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这需要太多勇气。”最后当赵照演唱为母亲所写的《当你老了》的时候,蔡健雅再一次流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