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卷珠帘》引争议:许多人不买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4-02-24 10:50:34

 

豪华版《卷珠帘》引争议:许多人不买账

  王矜霖《她妈妈不喜欢我》

争议二 人气最高的《鸟人》《她妈妈不喜欢我》却落选了

在当晚的“主打之争”中,综合各方网友看法,《喝酒Blues》以及苏珮卿的《格格不入》有点曲高和寡让人欣赏不了;赵雷的《画》以及霍尊的《卷珠帘》不如不改;16岁成都女孩涂议嘉的《蒲公英在飞》改编得最好,可惜涂议嘉的唱功驾驭不了;而乌拉多恩的《鸟人》以及王矜霖的《她妈妈不喜欢我》最深得网友的心,两首歌在乐评团评分中得分也颇高,可惜都未能成为主打歌。

而普通观众表示听不懂、欣赏不了的《格格不入》以及《喝酒Blues》在乐评团评分中却差别很大,《格格不入》只得了24分,《喝酒Blues》却高达47分。《她妈妈不喜欢我》既深得乐评人青睐,网友也认为这首歌最好听,为何却未能获导师力挺?“好歌曲”音乐总监安栋表示,首先,他认为作品第一轮亮相后的人气是影响乐评团打分的重要因素;其次,组成乐评团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台DJ或者音乐类网站、刊物的编辑们,不同于音乐制作人的欣赏口味,更多代表了一部分专业资深的音乐听众。乐评团中每一个人听过的歌可能都比四位导师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了解音乐背后创作、制作的过程。而音乐人听歌倒不一定听有多入耳,而是听它有没有意思。既要旋律好听,又要让人猜不到。相反有些歌都能猜到是怎么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