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硝烟跨越百年 全球纪念艺术展回顾

作者:朱明逸 来源:99艺术网
2014-12-28 10:08:00

《战争的反思》(Reflections of War)

伦敦鲜花画廊(Flowers Gallery)

2014年7月19日至8月30日

一战硝烟跨越百年 全球纪念艺术展回顾

  《战争的反思》

《战争的反思》(Reflections of War)侧重不是战争的政治层面,而研究的是战争的人力成本与代价。这次展览汇集了摄影、雕塑、纸上作品和油画等多类作品,将探索艺术家如何运用他们选择的艺术媒介去审查当面对战争破坏时人类生存状况的本质。

这次展览包括的大多数艺术家都亲身经历了战争,并受到了最近国际冲突的直接影响。这些创作往往关注那些由于迫害、冲突、广义暴力和人权侵犯而被迫流离失所的难民困境。肯·柯里(Ken Currie)为这个展览专门创作了一系列作品,他描绘了一群骄傲而自大、面部毁容身穿军服的男人在面具下的各种造型。柯里力图突出社会的残酷性。当社会倾向去展示那些在身体或心理上受战争创伤的人与事时,也显示出这个社会缺乏同情心的状况令人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