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硝烟跨越百年 全球纪念艺术展回顾

作者:朱明逸 来源:99艺术网
2014-12-28 10:08:00

一百年前,许多艺术家因战争而展露头脚,也因战争而陨落,而一百年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界人士为反思战争的后果,在世界范围内举办涉及艺术与战争的当代艺术展览。

《以金换铁:铸币艺术背后的一战》( I Gave Gold for Iron: The Great War through the Medium of the Medal)

德国柏林博德博物馆(Bode Museum)

展览持续到2015年3月1日

一战硝烟跨越百年 全球纪念艺术展回顾

德国著名雕塑艺术家Ludwig Gies设计的“死亡之舞”(totentanz)纪念币,1917年

战争引发物资短缺,因为缺少铸币所用的金属,德国和奥地利等国都发行了战时“紧急状态钱币”(Notgeld)。新发行的货币为适应战争形势,纹样多改为爱国抗战图案,而且不少都出自年轻的现代艺术家之手。展览中的钱币大多来自柏林艺术史博物馆的收藏,部分借自美国钱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