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硝烟跨越百年 全球纪念艺术展回顾

作者:朱明逸 来源:99艺术网
2014-12-28 10:08:00

《伟大的战争:关于一战的法国版画》(La Grande Guerre: French prints of the First World War)

英国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

展览持续到2014年9月28日

一战硝烟跨越百年 全球纪念艺术展回顾

  《伟大的战争》

《伟大的战争》平版画和木刻画系列生动细致地描绘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七个月。战争的场面包括了会战、围攻和空袭,其间穿插了相对平静的纪念活动、颁奖典礼和对盟军部队的描绘,如英格兰和苏格兰在五点饮用下午茶和印度士兵的祈祷场面。

每幅版画下都有一个详尽的描述,逐个展示战士们的进攻尝试与胜利,整个展览仿佛是一场关于战争的现场报道。虽然这些版画不是官方的宣传材料,但是它们都表现出了深深的爱国情感。而对这些作品进行系列编号的目的在于鼓励那些希望纪念这场战争的民众继续收集充实整个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