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公布2015英语文学日历

作者:罗四鸰 来源:腾讯文化
2015-01-07 11:08:38

[摘要]2015年,英语文学世界会迎来什么重大事件?

2015年,英语文学世界会迎来什么重大事件?月初,英国《卫报》公布了2015年文学日历,其中列举了全年文学大事,地域主要涵盖英联邦国家。

一月

5日:英国科斯塔文学奖公布获奖名单,包括最佳小说奖、最佳处女作奖、最佳传记奖、最佳诗集奖和最佳童书奖五个单项大奖。1月27日将从五个单项奖中选出最后总冠军。

12日:在T.S.艾略特去世50周年纪念日(艾略特逝于1965年1月4日)后一个星期,将公布艾略特诗歌奖得主。奖金增至2万英镑。

16日:电影《荒野》在英国放映。它改编自美国女作家谢丽尔·史翠德的著作,讲述了她自我寻找、在美国太平洋海岸徒步旅行1,100英里的过程。

23日:电影《苹果核战记》在英国放映。这部科幻惊悚片由亚历克斯·盖伦德任编剧并导演。

24日: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温斯顿·丘吉尔去世50周年。

30日: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编剧并执导的电影《性本恶》在英国放映,这是美国作家托马斯·品钦第一部搬上屏幕的作品。此片已于2014年12月在美国上映。

出版:

《艾特、奥托、拉塞尔和詹姆斯》(Etta and Otto and Russell and James ),作者艾玛·胡珀。在这部小说中,加拿大女作家胡珀讲述了一位老太太为第一次看大海,决心步行2000英里的故事,展现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广阔的背景。

《无法驯服的状态》(An Untamed State),作者罗克珊·盖尔。此书是作者的处女小说,讲述了一位被绑架的海地妇女在英国获释的故事。

《一千件值得知道的事情》(One Thousand Things Worth Knowing),作者保罗·马尔登。这是诗人的第12本诗集,开卷长诗为纪念2013年去世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爱尔兰诗人谢默斯·希尼所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