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公布2015英语文学日历

作者:罗四鸰 来源:腾讯文化
2015-01-07 11:08:38

十月

2日-11日:英国切尔滕纳姆文学节。

13日:布克奖颁奖。

17日:《熔炉》、《推销员之死》作者亚瑟·米勒诞辰100周年。

出版:

《我脑子里的怪东西》(A Strangeness in my Mind ),作者奥尔罕·帕慕克。这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慕克的第9本小说,他从伊斯坦布尔一位接头小贩的视角想象土耳其近几十年的变化。

《我的心曾在哪里跳》(Where My Heart Used to Beat ),作者塞巴斯蒂安·福克斯。福克斯这部最新小说探索了20世纪的记忆、欲望与疯狂。小说题目取自英国桂冠诗人阿佛烈·丁尼生的《悼念》。

《独裁者》(Dictator),作者罗伯特·哈里斯。此书是作者古罗马政治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艾略特诗集》, 编辑克里斯多夫·瑞克斯、吉姆·麦丘。这部诗集是艾略特诗歌全集的注释本。

《约翰·勒卡雷》,作者亚当斯·西斯曼(Adam Sisman)。这是一部上个世纪最优秀的间谍作家约翰·勒卡雷的传记。

《1606:威廉·莎士比亚和李尔年》(1606: William Shakespeare and the Year of Lear ),作者詹姆斯·夏皮罗。此书讲述莎士比亚写作《李尔王》和《麦克白》的这一年。

《夏洛特·勃朗特传》,作者克莱尔·哈曼。该书挖掘了一些新发现的资料,亦为纪念夏洛特·勃朗特诞辰200周年(2016年)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