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公布2015英语文学日历

作者:罗四鸰 来源:腾讯文化
2015-01-07 11:08:38

五月

19 日:第6届布克国际奖揭晓,评委会主席将公布获奖者。上一届布克国际奖颁发于2013年,获奖者为美国作家莉迪娅·戴维斯。

21日-31 日:一年一度的威尔士干草文学艺术节(Hay Festival of Literature &Arts)。

出版:

《废墟下的神 》(A God in Ruins),作者凯特·阿特金森。这部小说为阿特金森2013年的小说《生生世世》姐妹篇。

《索尔·贝娄的一生 (一)》(The Life of Saul Bellow Vol 1),作者扎卡里·利德。本书为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索尔·贝娄传记的第一部分。

六月

3 日:百丽妇女小说奖颁奖(Baleys Women’s Prize for Fiction)。2014年获奖作品为爱尔兰作家埃米尔·麦克布莱德的处女作《女孩是半成品》。

10日:索尔·贝娄诞辰100周年。

13日: W.B. 叶芝诞辰150周年。

出版:

《我看见一个男人 》(I Saw A Man),作者欧文·希尔斯。该书讲述妻子去世后,主人公麦克移居伦敦,和一个隔壁家庭做了朋友,他们那里有许多他失去的东西。但灾难并没有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