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公布2015英语文学日历

作者:罗四鸰 来源:腾讯文化
2015-01-07 11:08:38

二月:

11日:英国作家约翰·巴肯去世75周年。英国作家帕特里克·莱斯·法莫诞辰100周年

13日: 情人节前夕,根据E. L.詹姆斯畅销小说《格雷的五十道阴影》改编的电影,在英国放映。

17日: 英国国家剧院排演的萧伯纳戏剧《人与超人》开演。拉尔夫·费能斯主演。

21日:犹太图书周开始。

出版:

《一团蓝线》(A Spool of Blue Thread),作者安妮·泰勒。小说为著名美国女作家、普利策奖获得者泰勒的新作,她写过《乡愁小馆的晚餐》和《意外的旅客》。小说再次以巴尔的摩为背景。

《第一个坏人》(The First Bad Man),作者米兰达·裘莱。作为一位出色的编剧、导演和演员,裘莱的小说也颇受期待。这部小说讲述了身为人母的经历以及变老和渴望爱的故事。美国女导演、演员莉娜·丹恩称:“从没有一部小说如此深地表达出我的情欲、我的灵魂和内心秘密的自我。”

《诗集》,作者尹恩·班克斯。根据2013年去世的苏格兰科幻小说家班克斯的遗愿,诗集由他的朋友兼合作者肯·麦克劳德搜集整理。

三月

13日:索尔·迪勃执导的电影《法兰西组曲》上映。电影根据俄裔法国犹太女作家伊莱娜·内米洛夫斯基的二战遗作(2004年出版)改编。

23日: 第二届福里奥文学奖公布,届时将从80部入围作品中选出最终获奖者。

26日: 弗吉尼亚·伍尔夫第一部小说《远航》出版100周年。

出版:

《被掩埋的巨人》(The Buried Giant),作者石黑一雄。石黑一雄是日裔英籍小说家、布克奖得主,与鲁西迪、奈波尔被称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他的新作是一部关于“失忆、爱、报复与战争”的书。

《我的奋斗4:在黑暗中舞蹈》(Dancing in the Dark: My Struggle Book 4),作者卡尔·奥夫·克诺斯加德,翻译丹·巴特利特。卡尔·奥夫·克诺斯加德是挪威重要的小说家、诺奖热门作家,其小说《我的奋斗》前三部已译成英文。

《我们中的一个:安德森·布雷维克的故事和挪威惨案》(One of Us: The Story of Anders Breivik and the Massacre in Norway ),作者艾森·斯勒斯特德。安德森·布雷维克是2011年7月爆炸案和枪击案的元凶,事件共造成77人死亡。该书围绕此事,对这场屠杀以及其对挪威社会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编者注:布雷维克思想倾向于基督教原教旨主义,是瑞典新纳粹网上论坛的会员,2005年加入挪威右翼政党挪威进步党,屡次在网上发表强烈的国家主义言论。因挪威没有死刑和无期徒刑,布雷维克被判21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