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威尔斯1985年讣告

作者:爱新闻 吕玲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14:09:47

 奥森·威尔斯1985年讣告

奥森·威尔斯(Orson Welles),自幼便有好莱坞“神童”之称,执导并主演了影片《公民凯恩》(Citizen  Kane),其制作的广播剧以逼真的电台报告宣称火星人入侵新泽西(New  Jersey)使无数美国人恐慌,他大胆而新奇的想法改变电影界和戏剧界的面貌。威尔斯住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1985年10月10日,因心脏病发在洛杉矶逝世,时年70岁。

洛杉矶的一名法医助理唐纳德·梅瑟(Donald  Messerle)表示威尔斯是自然死亡。威尔斯的私人医生也表示,威尔斯生前一直接受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治疗。威尔斯的遗体最先由他的司机发现。

50年来他的作品一直争议不断,很多人认为他未完成心中的伟大事业,不过威尔斯最终还是赢得了同行们的尊重。1975年他获得了美国电影协会(the American Film Institute)颁发的终生成就奖,1974年他获得了美国导演协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颁发的最高荣誉——D.W.格里菲斯奖(the D. W. Griffith Award)。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