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09:24:00

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在母亲的房子里总是能看到派。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母亲非常坚定地把汤博乐当做平台——一个与众多年轻粉丝们分享派的食谱,以及“老饕”们(她现在知道这个词了)交流的平台。我很怀疑的是,要习惯在网上得到众多已有社会意识的青少年和年轻人的青睐,一定很具挑战性。但母亲很有毅力,说最难的是不忘在吃掉派之前拍照。

“现在我只是变成了一个食客,”她告诉我。“所以你爸爸越来越爱说,‘你想先拍个照吗?’”

母亲曾经是电影制作人,导演,作家,还有制片人,甚至去年她还和父亲和兄长一起发明了一个“放屁游戏”(fart-game)的应用程序。但是,她对烘焙始终热情不减,而博客对她来说不过是最新的创意追求。

我是母亲作品的忠实粉丝。她的散文非常真诚,而这种品质在网络上是很难见到的。她的热情感染性十足。老实说,我希望像她那样真诚的博文越来越多。母亲对派的热爱很纯粹,她希望与全互联网上的人分享她对烘焙的热爱之情。

当母亲的散文《派的一生》首次发表后,她觉得她欠读者一个解释,因为博文内容与派无关。甚至当发表的博文是关于美味派,以及其他非派的点心时,都会附有一份免责声明。

“是的,我已经没有那么执着于此了,不是吗?”她承认道,“我的博客是关于派的,如果哪篇文章与派无关,那么我就应该让人们知道!但随后我认识到,没有,没有人关心这个问题。这是我的博客。人们可以喜欢也可以不喜欢。”

现在她更关注的是派式生活方式。“烘焙的过程其实也是沉思的过程。你创造出某种东西,然后去品尝。烘焙其实超脱于其他视觉艺术。你可以拥有二次体验,也就是说吃进嘴里。如果我想要停下来拍张日落的照片,那我就会停下来。我很欣赏细微的事物,包括一块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