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09:24:00

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我曾询问过她的建议,如何投入更多热情在网络工作上,如何投入更多精力去实现自己的创造性追求。她的建议是什么呢?下线,起身,离开桌椅。“你不能长时间坐着,”母亲警告道。“退出浏览器,然后走进厨房(或者任何具有创造性的空间)。对自己好点。去亲身体验一些事情,而不是间接感受。”

“你必须得断开网络连接!”母亲继续说道。“你必须退出应用程序,远离手机。我们就像巴普洛夫的狗(Pavlov’s dogs)一样自动条件反射。任何叮叮叮的事情——叮,‘噢,有条短信到了。’为什么我们要这样生活呢?断开连接,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者培养一个爱好。只要别整天盯着显示屏,做什么都好。”她笑着。“去外面玩儿吧!”从我6岁时,母亲就一直这样对我说。但我只想着让创意空间艺术填满整个苹果电脑的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