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09:24:00

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据汤博乐的管理人员阿曼达·布伦南说,一些有名的汤博乐用户使用了和母亲相似的策略来与其他用户交流。“大概最著名的老用户”就是阿米特巴·巴赫卡安(Amitabh Bachchan)吧。去年他就已经72岁了。作为一个演员,“他发表的博文非常的优美”,比如最近的关于梦的深度思考。其他著名的用户还有柯乐曼·李(Klemann Lee),一位62岁的鸟类摄影师。还有专注于特定年纪的风格的,一位56岁的时尚博主——主打“令人惊叹的今日穿搭(OOTDs——outfits of the day)”。这些人都可以证明人们没必要装成20来岁的风格。

那么母亲的博客评价如何呢?“你母亲的博客十分有家的感觉,这方面她做得很不错,”布伦南在邮件里这样说道。“我很喜欢的一点是,你母亲做的派,甚至是其它食物都带有一些故事感。因此看上去非常的棒,”她如此说道,还将看上去就很美味的蟹酿对虾(crab-stuffed prawns)的图片联系起来。“但是照片的光线可以处理得更好。她的派看上去是如此的漂亮,她的照片也体现出某种意义。你知道这派看上去有多美味吗?”

布伦南说老用户“在汤博乐的使用上与年轻用户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会花大量的时间让博文尽善尽美。实际上,巴赫卡安就是通过汤博乐与他的粉丝进行跨代交流。这很酷,因为他在任何地方都能与粉丝交流了。”

相比之下,母亲一直很注意不过多关注汤博乐,尽管她羞于承认。实际上她并不会在博客上积极与他人交流。“我才不想沉迷博客!”母亲说道。她宁愿只是打开博客的主页,浏览一下自己的作品。“我不想在自己的博客里看到别人的检索条数。一点个人隐私都没有。年纪越大,我就越想要一种简单的生活,所以我在参与社交媒体时一直在挣扎。”

“所有此类应用,Facebook和Twitter,都会消耗大量时间。他们就是时间杀手,幸好我没有注册过,所以也就不会使用他们了。有时如果我想暂停工作放松一下的话,我会打开脸书看看有什么帖子。这似乎自相矛盾。但我试着不过多投入于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