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09:24:00

母亲眼中的互联网

为什么是派?为什么不是蛋糕呢?对于母亲来说,这两者区别在于纯粹性。她曾经谈到她想为祖母买礼物,但是那时候的祖母并没有特别需要的东西。“我现在明白了,”母亲说,“ 一个人并不需要太多东西。不需要成为大人物,或者颓丧者,或者万人迷。简单就好。这就是派与蛋糕的区别。谁需要多层蛋糕还有洒在顶端的糖霜呢?这些东西太多余了。加上我不喜欢脂肪和糖霜。一份薄薄的水果派就足够了,几乎不甜。想吃甜点,只吃派就可以了。”

“纯粹就是乔·卡普托(Jo Caputo)的品牌特色,”我试探道。“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母亲说道。“你父亲却恰好相反。他非常喜欢糖霜。虽然他已经试图减少糖类的摄入量了。”她还谈及美式烘焙总是放入过多的糖。“这是很蠢的事儿。”

“你母亲对派的直觉非常准确,”父亲说道。“嗯,想听我说些这类的趣事儿吗?”

母亲称汤博乐就是“表演艺术和社区服务的有趣混合体。”等待互联网就像是登台表演,她说:“你在等待其他人的回馈。你想知道自己的文章有多少人喜欢,或者有多少人转载。那时我就觉得博客就像是社区服务——发博文不是工作,因为我得不到任何收入,那我究竟得到了什么呢?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内在价值的体现。”

她能在写作中找到乐趣吗?当然了。母亲说:“也许是因为我知道我正在跟整个社区分享我所喜爱的事物。就像是找到了跟你一样喜欢食物的好友,尽管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谁。”但是,母亲的确知道粉丝们想要的东西:关于派的佳照。“这些博文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她说,“通常只是图片变得流行起来。”母亲会在意她的博文得到了多少个赞吗?“有时候的确很在意!我会在下午查看有多少人赞了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