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我的上海爸爸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6:09:30

她打电话给英国广播公司,设法与科克林取得了联系。又过了一段时间,她收集到了其他一些中国水手后代的信息。

伊冯娜倾听他们的故事,也访问了一些生活在20世纪40年代的人。

她花了十多年,搜集各种零碎信息,意在更全面地了解生父经历的事情。

查尔斯和伊冯娜还前往墨尔本、悉尼、堪培拉以及上海的档案馆搜集资料。

在中国做研究时,伊冯娜察觉到,那些被遣返的中国人遭受了很多苦难。他们无法返回英国,找不到工作,很多人穷困潦倒。

过去十年,他们已经把搜集到的信息碎片一点点拼起来,勾勒出了一幅更清晰的图画。

但他们的搜寻还未结束。8月,伊冯娜和查尔斯又前往帝国战争博物馆(Imperial War Museum)研究档案。

寻找我的上海爸爸

伊冯娜与丈夫查尔斯

为了更好地纪念她的生父和其他中国水手,伊冯娜在利物浦的码头立了一块面朝大海的纪念牌匾。

牌匾上用中英双语写道:“致曾经服务于这个国家的中国商船海员……

“献给那些永远也不知道丈夫下落的妻子们,还有从未见过父亲的孩子们。”

伊冯娜时常想起,几十年前,她的母亲总说她的性格和生父很像。

伊冯娜说:“我的本意并非想找到父亲,而是想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在找寻真相的过程中,我在自己身上找到了父亲的影子。”

寻找我的上海爸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