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68届戛纳电影节  >  flash

华语影人在戛纳:侯孝贤七次入围主竞赛单元 陈凯歌为金棕榈唯一获奖华人

华语影人在戛纳:侯孝贤七次入围主竞赛单元 陈凯歌为金棕榈唯一获奖华人
《霸王别姬》斩获金棕榈大奖

陈凯歌:华语电影唯一的金棕榈大奖

1.1998年,陈凯歌凭借《孩子王》入围戛纳,但影片最终获得“教育贡献奖”一个无足轻重的奖励;

2.1991年,陈凯歌带着《边走边唱》再次杀入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但未能得到垂青。

3.直到第46届戛纳电影节,陈凯歌终于凭借他的《霸王别姬》获得金棕榈大奖。《霸王别姬》是华语影片第一次获得金棕榈,也是迄今唯一一部获得金棕榈的影片。其分量可见一斑。

4.之后,陈凯歌还分别凭借《风月》以及《荆轲刺秦王》入围戛纳。

5.1998年,陈凯歌还受邀成为戛纳主竞赛单元的评委。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戛纳电影节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