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为何钟情于经济小说?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4:11:13

日本人为何钟情于经济小说?

日本人想读书的时候不会选择谍报小说,科幻小说和爱情小说,而是经济小说。这些经济小说的主角大多都是西装革履的管理者。经济小说不仅牢牢占据畅销书榜,其改编成的电视剧收视率也位居前列。

半泽直树身穿整洁的西装,躲开东田满手里的高尔夫球棍,敏捷地踢倒东田,球棍飞到一旁。东田爬起来向半泽冲去,但半泽捡起球棍将他打退。

以上内容来自电视剧《半泽直树》(Meet Hanzawa Naoki),半泽是东京中央银行大阪西分行融资课课长,典型的白领,或者可以称为是“工薪族”,他毫不犹豫地揭露了行长设下的骗贷陷阱和贪污行为。该剧由小说改编而成,是十年来日本最成功的电视剧,而他自然也是最成功的男主人公。

杰夫·金斯顿(Jeff Kingston)是日本天普大学亚洲研究系的教授,他说:“半泽帅气、有悟性又勤奋,走在成功的康庄大道上。年轻人说,‘这就是我想成为的人’,并视他为乐观进取的偶像”。

《半泽直树》改编自池井户润(Jun Ikeido)的系列小说《我们是泡沫入行组》和《我们是花样泡沫组》,他曾是银行融资课的员工。

他坚称自己的小说是完全虚构的,与他自己的经历无关。他说他只是想写出有趣的故事,对日本银行业的现状不予置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