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为何钟情于经济小说?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4:11:13

日本人为何钟情于经济小说?

在东京的另一街区,小说家真山仁(Jin Mayama)正在认真地创作小说,主人公与其他经济小说的主角有些差别。真山仁将工薪族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的日本工薪族,为薪水而工作,另一类是更有野心的“商务人士”。

在他的第二本小说《秃鹫》(Hagetake)中,主人公是一名工薪族,忙着谈办公室恋情,而他所在的公司正面临被收购的命运。

真山仁说:“有一天主人公会被解雇,与女友分手。我想表达的是,很多公司在面临困境时,员工却依旧置身事外。”

“相反的是,商务人士田岛,手中握有与美国合作的项目,能够灵活处理工作事务,扭转局面。”

“年轻人想要成为商务人士,而不是工薪族。他们明白自己拥有创新精神,可以好好利用,而且这样的年轻人在不断增多。但是有一个问题:老板不给他们机会。老一代人压制了年轻人成为商务人士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