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锦添首发新书《叶锦添的创意美学:流形》 讲授“美学艺术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2:20:10

叶锦添首发新书《叶锦添的创意美学:流形》 讲授“美学艺术课”

《叶锦添的创意美学 : 流形》 叶锦添著  新经典文化 2016年11月版

叶锦添首发新书《叶锦添的创意美学:流形》 讲授“美学艺术课”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富文佳)昨天,视觉艺术大师叶锦添携新书《叶锦添的创意美学:流形》,为年轻读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学艺术课”,香港著名作家、文化学者陈冠中作为特邀嘉宾到场助力新书首发,并与叶锦添展开深度对话,畅聊叶锦添三十年从业经验、披露影视艺术指导鲜为人知的幕后秘辛。

作为游走于当代艺术创作、电影美术、服装设计等多个领域的著名艺术家,叶锦添一直不断刷新个人风格。作为游走于当代艺术创作、电影美术、服装设计等多个领域的著名艺术家,叶锦添一直不断刷新个人风格。凭借电影《卧虎藏龙》, 叶锦添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与英国电影学院“最佳服装设计”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华人艺术家。今年9月,由叶锦添担任舞台美术与服装设计的新排英语歌剧《红楼梦》也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首演,获得国内外盛赞,美国杂志《WWD》评价说:“叶锦添的设计总是在诗意与超现实的悲伤之间游走。”

《叶锦添的创意美学:流形》创作历时三年,叶锦添谈论了多年来在电影、舞台、装置艺术、影像等各领域的创作历程,也透露了自己对于时间、空间的认识和最近对于“新东方主义”美学的思考,更以感性和思辨的笔触,回顾了滋养他丰沛艺术创作的哲学、美学、地理、历史文化之源。

面对电子时代和全球化的浪潮,探寻东方文化自身在当下与未来的表达定位。叶锦添说:“我希望通过对个人与记忆、当下与历史的探求,让艺术创作穿越时间与空间,将传统与未来、东方与西方结合。在后序中,他这样总结自己的艺术创作:“我归结我所创造的语境,在于关注着人类存在于世界上所发生的某些事,那些全都使我感到无限触动。我从何而来,因何有我?这些都并非文字能够解释,只有在艺术那无间的场中尝试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