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盗车神》长镜头致敬前作 35个彩蛋内涵梗

2017-08-30 09:36:51

原标题:《极盗车神》值得N刷的理由!35个彩蛋内涵梗

《极盗车神》长镜头致敬前作 35个彩蛋内涵梗

  致敬《僵尸肖恩》

【致敬/台词梗】

1、长镜头致敬前作《僵尸肖恩》

电影开场不久后“宝宝”去帮团伙成员买咖啡的长镜头,刚好致敬了导演埃德加·赖特自己的电影《僵尸肖恩》。在《僵尸肖恩》中,也有一个同样的开场长镜头,展示了西蒙·佩吉饰演的主角肖恩走街串巷去超市买饮料的行尸走肉画面。

2 &3、耳朵不好使,“面具”买错了

在电影中的第二次团伙抢劫中,道哥在开会的时候说要买《月光光心慌慌》系列电影中的杀人狂麦克尔·麦尔斯(Michael Myers)的面具,结果因为“Michael”与“Mike”发音易混淆,最后买来的是《王牌大贱谍》中主演麦克·麦尔斯(Mike Myers)的面具,这也变成了个搞笑梗,出现在抢劫前团伙互相吐槽的场景中。

4 &5、《怪兽大学》和“梅姨”,都是配角……

电影中,“宝宝”和养父晚上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换台时电视中出现了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的《爱很复杂》、布拉德·皮特出演的《搏击俱乐部》,以及迪士尼的《怪物公司2》。并且,这些在电视里一闪而过的电影台词也都出现在了后面的剧情中。

也就是说,“宝宝”在用电视中出现过的电影台词活学活用。比如:《怪物公司2》中“我们是一个团队的,没有什么比我们的友情更重要。”这句话“宝宝”后来与黛博拉约会时遭到道哥威胁后,不得不妥协时说的话。除此之外,《爱很复杂》中的那句“这些孩子长得真是太快了!”是“宝宝”带着道哥儿子在邮局打探情报、柜台工作人员问他孩子几岁时,“宝宝”回复的这句话。

6、《搏击俱乐部》——不要让巴迪见“血”

在换台时,皮特的《搏击俱乐部》前后共出现了两次,巴迪也第一次见到JD的帽子纹身时念叨过《搏击俱乐部里》的台词:“这能行?”其实预示着巴迪结尾将为爱黑化,暗示宝宝和巴迪最后的生死决斗。

导演埃德加·赖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个彩蛋:“我听人说,斗牛士必须要站在地上才能结束这场战斗,所以‘宝宝’最后一定要下车。”在餐厅时达琳也对蝙蝠说道:“千万不要让巴迪见血(red),不然他会一发不可收拾的。”也在暗示斗牛这个彩蛋。导演埃德加也指出“当最后他试图杀死“宝宝”的时候,他正沉浸在红色的灯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