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盗车神》长镜头致敬前作 35个彩蛋内涵梗

2017-08-30 09:36:51

原标题:《极盗车神》值得N刷的理由!35个彩蛋内涵梗

《极盗车神》长镜头致敬前作 35个彩蛋内涵梗

  “犯罪记录”唱片店外景

【亚特兰大真实地标考】

整部电影拍摄地在美国东部的亚特兰大,为了更多体现真实感,导演加入了当地很多有特色的地标和品牌,细节到位得令人唏嘘。

30、“犯罪纪录”唱片店(Criminal Records)

当“宝宝”第一次在餐厅听到黛博拉哼唱的《B-A-B-Y》后,立刻去买下了这张唱片,回到家又唱又跳开心的手舞足蹈。影片中“宝宝”购买唱片的地方就是这家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名为犯罪纪录的old-school黑胶唱片店。

31、酒神节餐厅(Bacchanalia)

1993年开始营业,在亚特兰大最受好评的高档餐厅之一。影片中,达琳和巴迪在电梯热吻时提到了这家餐厅,之后在洗衣房里,“宝宝”也提出邀请黛博拉去这家餐厅约会,并称这里为“城市中最棒的喝酒与用餐的地方。”

32、“宝宝”的斯威特奥本(Sweet Auburn)公寓

在电影中虚构的“宝宝”所居住的公寓现实中位于斯威特奥本历史区,它位于马丁·路德·金历史遗址附近,20世纪上半叶这里曾是非裔美国人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我们可以想象片中住在这里的“宝宝”每天都做些什么,也许他会去逛逛这里的城镇市集,这里有亚特兰大最棒的肉类产品,面包店、书店、药房以及11间城市中最受欢迎的餐馆。

33、辛烷咖啡(Octane Coffee)

在抢劫团伙每次的重要会议前,“宝宝”总会去这家店买咖啡。“辛烷”这个名字对于一部快节奏的追车电影来说简直完美。

34、好家伙披萨(Goodfellas Pizza)

当“宝宝”试着摆脱做抢劫银行逃亡司机的人生时,他开始在好家伙披萨做一个送餐员,希望用他自己快速的驾驶技术去给别人带来欢乐。

35、浪漫到极致的公路旅行:66号公路(ROUTE 66)

黛博拉跟“宝宝”刚认识时候就描述了这么一段:“我想开着一辆负担不起的复古豪车,一路向西没有目的地,只有音乐和路。”这是多么浪漫的畅(调)想(情),小姐姐应该也是位老司机。

而在黛博拉工作的餐厅墙壁上,挂着美国最著名的66号公路的牌子,这条最负盛名的“母亲路”从20世纪上半叶开始见证着美国历史,由芝加哥横跨美国大地一直通往洛杉矶,也是如《阿Q正传》《蓝莓之夜》《在路上》等佳片的电影取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