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盗车神》长镜头致敬前作 35个彩蛋内涵梗

2017-08-30 09:36:51

原标题:《极盗车神》值得N刷的理由!35个彩蛋内涵梗

《极盗车神》长镜头致敬前作 35个彩蛋内涵梗

  致敬《雌雄大盗》

7、“亡命鸳鸯”致敬《雌雄大盗》

“宝宝”与黛博拉、巴迪与达琳这两对情侣在片中的形象都致敬了经典的“雌雄大盗”邦妮与克莱德:巴迪与达琳在片中端着重型机枪,大开杀戒;“宝宝”与黛博拉企图亡命天涯等。但结尾处“宝宝”并没有与黛博拉私奔逃亡,而是选择走向正途,创造了一个充满阳光的正面结局,没有像巴迪和达琳“雌雄大盗”那样最后以悲剧收尾。

8、“疑人不用”致敬昆汀《落水狗》

影片同时也致敬了昆汀《落水狗》的情节,每一次参与任务的人员组合都有变化。在《极盗车神》中,导演埃德加为了体现这一点,一共制造了三次抢劫行动,每一次都是全新的人员组合,第三次绝对是最精彩的超级组合。

9、致敬《虎口拔牙》上映日

导演曾多次提到,1978年7月28日上映的电影《虎口拔牙》(The Driver)是《极盗车神》的灵感来源之一。《虎口拔牙》的上映日期在片中共出现两次:一次是在“宝宝”买咖啡的长镜头中,上映日期被涂鸦在街道的墙上;另一次是“宝宝”入狱后衣服上的编号(2871978),因为导演是英国人,所以他把日放在月之前,而非美国式的7281978。

10、扶墨镜表情致敬《发条橙》

影片中“宝宝”低头扶墨镜、眼睛往上看的动作致敬了库布里克的《发条橙》。“头朝下,眼睛往上,我叫它库布里克镜头。每次要拍的时候,我都跟安塞尔说:《发条橙》表情哈!”导演埃德加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道。

11、“车够重才能把警车推翻!”

在第二次抢劫前的团伙会议上,“蝙蝠”曾质疑戴着耳机的“宝宝”根本没有在听道哥讲话,紧接着“宝宝”气也不喘地把整个流程都说了一遍,其中有一句说道:“车一定要够重,以防万一需要把警车推翻。”这一点在最后和巴迪的生死对决中体现了出来,“宝宝”直接把巴迪偷来的警车撞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