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父女恋"(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09-09 15:25:19

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

马景涛和吴佳妮年龄差距:20岁

马景涛于10年11月27日结婚,妻子吴佳尼亦已怀孕,预产期在11年6月。隔了15年,马景涛再尝为人父的滋味。马景涛1991年曾经结婚,感情生活多采多姿,前女友田丽、于莉、李婷芷都是大眼美女。他跟吴佳尼差了整整20岁,今年初,马景涛拍《封神榜》,大家都以为他跟女主角范冰冰八成会“情不自禁”,没想到情场浪子拜倒“琵琶精”(吴在剧中饰演琵琶精)裙下。

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

金庸与林乐怡年龄差距:29岁

金庸开会、讲学和其他社交场合,都要偕夫人林乐怡前往。乐怡的秀丽娴雅都很受瞩目,金庸迷们在背后称她为"小龙女",觉得在情感之路上漂泊了大半生的金庸终于找到了归宿。

1976年10月,金庸年仅19岁的大儿子查传侠因与女友吵架,一时想不开,竟在美国自杀身亡!失魂落魄的金庸走进了位于香港扎角的丽池酒吧,他独自对着墙壁喝闷酒,很长时间一言不发,这引起了一名女侍应生的注意。她叫林乐怡,刚好在这家酒吧做兼职。她觉得眼前这个失意的男人似乎很面熟,再一看,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金庸。

林乐怡鼓起勇气走过去对金庸说:"金庸先生,我很喜欢您的武侠小说,特别是《神雕侠侣》,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酒喝多了伤身体,我们都等着您写出新的作品呢。"在失意的时候听到这么温暖的话语,金庸很感动,觉得这个年轻的女孩身上有一种值得信赖的品质,就把自己的痛苦和烦恼都倾诉给她听了。从此,这两个相差29岁的人成了忘年交。在林乐怡眼里,金庸不仅是博学的师长,更是一个时常很脆弱、需要理解的大朋友。

不久,金庸病倒了,林乐怡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于是就主动前去照顾金庸。金庸很快痊愈了,林乐怡又要离开,他情不自禁地拉住了她的手,悲凄地问道:"你是不是嫌我老了?"林乐怡的脸红了,慌忙说:"不,我是怕……我再考虑一下吧。"然后,她慌乱地离去了。

两天后,林乐怡告诉金庸,她决定一辈子和他生活在一起。可此时金庸又犹豫了,林乐怡没有流露出半点不快,而是温柔地微笑着说:"今后我要把全部时间和精力用来照顾你。"金庸深情地看着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久,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