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父女恋"(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09-09 15:25:19

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

李敖与小屯年龄差距:29岁

在李敖的人生岁月中,来来去去的女人很多。那些曾经在他心扉留下深刻烙印的女人,都曾现身于他的笔下。他的现任妻子小屯也是其中之一。小屯,虽然曾经见诸过他的笔下,但从未在现实生活中曝过光。李敖六十六岁生日宴那天,摄影机无预警式地对她惊鸿一瞥,让她足足生气了好几天。

小屯姓王,这个小名,是她和李敖初识到故宫博物院看展览,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猪」时,李敖替她起的。她民国五十三年次,属龙,今年三十七岁,十九岁认识李敖,至今已有十七年。回顾十七年来的感情生活,她和李敖不约而同地说,两人交往的前八年不停在热恋,算是很不寻常;婚后虽然感情很合理地由爱情转变为亲情,但是既亲密又和谐,而且稳固。

小屯与李敖在婚前爱情长跑八年,期间,不管她从护校插班考文化中文系和中兴中文系,都是由李敖陪同,平常两人也天天腻在一起,但是,就是没有人知道她与李敖在一起。

「我念大学的时候,中国思想史老师一天到晚都在讲李敖书里说了什么、写什么,但是我都装作与我无关。我跟他在一起这么久,从没有人知道我认识他,即使我父母都是一样!」小屯说。李敖和小屯的恋情,终于在第七年曝了光,因为,他们要结婚了。当小屯跟父母说,她的结婚对象是李敖时,全家可说立刻进入一片愁云惨雾之中。「我妈妈当时哭得要命!」

「他们总认为我应该可以嫁给更好的人,为什么偏要选李敖?他不仅大我三十岁,还那么不保险,简直令人担心!」「后来怎么办?」李敖说,最后还是请了小屯的哥哥帮忙,居中说项,加上小屯自己撂出狠话:「如果不嫁给李敖,我就一辈子不嫁!」她父母才终于点头。不过,婚后,小屯足足有一年的时间与父母断绝往来,直到她生下李戡为止。小屯出自军人世家,从小在眷村长大,父亲和两个叔叔都是军校毕业。她的父母都是河北人,因此小屯有李敖口中「纯种河北人」传统、保守、敦厚、耿直的个性。她从认识李敖、后来嫁给李敖之后,没有在外面上过一天班,惟一一分可沾得上边的工作,就是在李敖的出版社帮他校对每一本即将上市的新书。

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

韦唯和前夫迈克尔-史密斯年龄差距:20岁。有三子。(已离婚)

1992年,白胡子的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像圣诞老人一般降临韦唯的生活,并把她带入一场童话般的婚姻。而今,童话己经谢幕,继续上演的,是颇具硝烟的夺子战争;十年的感情生活突然瓦解,韦唯披露,在瑞典离婚的过程中,她的老外丈夫不仅扣下了3个孩子的护照,而且还多次对她的生命进行威胁,最危险的一次是汽车被做了手脚,在崎岖的山路上险些车毁人亡,之前所有的恩爱都成了心里永远的痛。

经历了噩梦般的婚姻,复出的韦唯带着三个孩子显得无比满足,而随着韦唯在国内频繁露面,她与付笛声的一段尘封的恋情也被人放到了台面上。

二十年前,16岁的付笛声岁就考上了中央乐团学员班,1983年跟随李谷一到轻音乐团担任长笛演奏员。1985年,韦唯从中国铁路文工团借调到中国轻音乐团做演出,两人因此相识。

当时韦唯已开始在歌坛崭露头角,在北京观众中也小有名气,而当时付笛声还没有开始自己的歌手生涯,只是一个普通的长笛演奏员。两人相恋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同居了,他们当时住在轻音乐团的职工宿舍,那是一座筒子楼里的一间小屋,条件很简陋,他们的房间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当,但两人非常相爱,付笛声对韦唯也是无微不至。

有记者证实,1986年他在广州对韦唯进行了专访,采访结束后,他找韦唯要联系方式以方便给她寄报纸,韦唯就给他留了一个地址和名字,让他把报纸寄给这个人,说这个人是自己的男朋友。该记者回忆说,当时韦唯留下男朋友的名字就是付笛声,只不过那时付笛声还没有出名,所以感觉他的名字很陌生。

也有编剧证实,1987年年夏,北影厂筹拍电影《复仇女郎》,韦唯本来有意出演女主角,后来反悔,到剧组为她办理辞演事宜的人就是付笛声。想到只过了两三个月,就听说韦唯和付笛声分手了,这位编剧也感到很意外。

分手后韦唯看上了一位很知名的相声演员,并确立恋爱关系。付笛声则是在去上海参加一台晚会的录制时,在机场巧合地和歌手田震相遇,并因她的介绍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任静,两人的感情发展很迅速也很炙热,半年后就结了婚。而韦唯和那个相声演员相恋没有多久就分手了。

尔后有记者向付笛声和韦唯求证,两人却分别否认了长达两年的恋情。这段二十年前的往事,是谁心口的朱砂痣,又是谁窗前的明月光,只有当事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