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再现一代伟人青春风貌 《古田会议》“破冰”主旋律电影

 

再现一代伟人青春风貌 《古田会议》“破冰”主旋律电影
 
青年毛泽东在古田
 

形似神似哪个重要——导演点评青年毛泽东扮演者

以往的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伟人的形象总是追求极致的形似。导演谭晓明透露在毛泽东外形塑造上的细节,比如为尊重史实保留了较长的发型,但也为主席增加了那个时期还并没有的痣,“主要是这颗痣太具有标志性了,如果没有恐怕观众会不认,他们会觉得演得不像”。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影视作品在伟人的塑造上,形似越来越淡化,“可能年纪大一点的观众对朱毛的形似要求比较高,但更多的观众看重的是神似。”谭晓明认为“人们所谓的像不像,不是像不像历史上那个真实的人物,而是来源于特型演员的塑造,这里面涉及社会心理学的内容,比如大家会公认古月扮演的毛泽东很像,而提起中年毛泽东,会觉得就应该是唐国强那样,其实这只是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留给观众的印象。”拍摄《古田会议》时,谭晓明没有要求过多力求形似的特效化妆,而是转向对内在的挖掘,“毛泽东是一个太立体太丰富的性格人物,如果太过于重视形式,性格就会被淹没了,所以还是应该专注于人物内心世界和性格的塑造,这样观众才会对领袖的精神世界有更深入的体悟。”

其实很多影视作品中都有对青年毛泽东的精彩诠释,谭晓明也和剧组的主创对此进行过细致的研究,“刘烨、黄海冰等人都演过青年毛泽东,而且每个人都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气质,刘烨气质更硬,演出了毛泽东的霸气,而黄海冰更文气,更有知识分子味道,身上书卷气比较重,至于许铂岑,他更能展现毛泽东智慧而风趣的一面。没有说谁最适合演青年毛泽东,他们都很好地诠释出人物不同的性格侧面。我们希望大家看完《古田会议》,会看到青年毛泽东既是坚定、目光卓越的伟大政治家,又是一个幽默、有情趣、重情重义的活生生的人。这对影视作品中塑造真实立体的毛泽东青年形象,也是一种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娱乐实习标签: 古田会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