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奥斯卡公布最佳外语片候选名单 张艺谋第五次冲奥

2011-10-18 08:13:52

奥斯卡公布最佳外语片候选名单 张艺谋第五次冲奥

“十三钗”海报主打国际范儿

虽然在刚闭幕的釜山电影节上,华语电影颗粒无收,但奥斯卡方面却传来了喜讯。前日,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最佳外语片候选名单。

在63部来自世界各地的非英语影片角逐中,张艺谋的新作《金陵十三钗》、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和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脱颖而出,分别代表内地、香港、台湾参赛,竞争“小金人”。

内地声音

张艺谋“冲奥”砝码加重

今年已经是张艺谋第五次冲击奥斯卡了。

《金陵十三钗》被影迷寄予厚望。因为这是张艺谋在奥运会之后的“冲奥”,国际地位的提高,使得其冲奥砝码也加重了。

再加上《金陵十三钗》的剧本护航,这部描写南京大屠杀的影片源自于著名华人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一位海外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严歌苓的作品在美国也很畅销,看过《金陵十三钗》的都说故事很好。”

除此之外,上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加盟,也令这部影片“国际化”。

外媒声音

二度弃赛 芬兰导演仍被看好

芬兰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执导的《勒阿弗尔》成为海外媒体最看好的一部入围影片。

据了解,个性十足的芬兰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曾经在2003年凭借《没有过去的男人》获奥斯卡提名,结果他拒绝出席颁奖典礼。到了2006年,他再次放弃《薄暮之光》的参赛资格。

这次,阿基终于同意让《勒阿弗尔》代表芬兰出征奥斯卡。国外媒体普遍认为,作为芬兰最知名的导演,他的新片始终瞄准底层小人物,加上又是移民题材,或许能获得奥斯卡评委的欣赏。

据悉,由于今年奥斯卡变动了规则,所以按照新规则,该奖项将经历“63进15”和“15进9”的两轮投票,才能最终确定初选名单。而提名名单将在明年1月24日公布,最终奖项归属将于2012年2月26日揭晓。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元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