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富春山居图》迪拜一掷千金 华仔高塔跳伞逃生

由中影集团、凤凰卫视、派格太和、杭州至诚果然文化等单位联合投资拍摄,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等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去年10月在杭州开拍时,就宣布将最重头的动作特技戏份放在了迪拜。昨天,记者从剧组获悉,经过22天的紧张拍摄,该片在迪拜第一阶段的拍摄日前完成。

与正在全国热映的好莱坞制造《碟中谍4》的卖点相仿,《富春山居图》也将重头戏之一放在了迪拜地标迪拜塔。不过,值得期待的是,影片的取景地还包括迪拜帆船酒店。此前,这家全球唯一的七星级酒店曾拒绝了《碟中谍4》的拍摄申请,此次却破例对中国电影开放。

取材不贵不要,帆船酒店为此破例

此次去迪拜取景,总导演孙健君“不贵不要”。早在看景阶段,他就下定决定要进入当地最奢华、最为神秘、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力求让观众未来走入影院看电影时眼前一亮。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160层828米高的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有别于《碟中谍4》里阿汤哥跳迪拜塔窃取情报的神技,《富春山居图》的男主角刘德华要表演的是从800米的高塔上跳伞逃生。

孙健君表示,迪拜不止有迪拜塔,还有世界唯一的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如果你是驴友,那一定知道,游客进入帆船酒店是禁止摄影的。但这一次,《富春山居图》不仅获准入内拍摄,还是唯一获准进入拍摄的剧组。“七星帆船酒店曾经拒绝了40个以上来自全球摄制组的拍摄要求,包括《碟中谍4》。其实,帆船酒店和迪拜塔也拒绝过我们。后来是我们将在国内拍摄的镜头剪成一个片花给对方看,他们觉得不错,这才改变主意,允许我们进去拍的。”

拍摄争分夺秒,酒店大堂保险每天4325万

在皮尔斯·布鲁斯南和萨尔玛·海耶克的主演的《鬼胆神偷》里,这对雌雄大盗曾以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作为落脚点。而在《富春山居图》里,好莱坞的特技团队将安排主角驾驶飞车冲进酒店大堂,穿越大堂内装有6万多条鱼的巨型水族缸。为此,剧组还为这座全球最豪华酒店的大堂投了巨额保险,金额约合4325万元人民币。

剧组人员向记者介绍,不算迪拜当地的协拍单位,《富春山居图》去迪拜的摄制组中,有120人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7个国家,单是把这些人聚集在迪拜的机票开销超过100万元人民币。此外,观众未来在电影里还可以看到迪拜迷人的沙滩风情刘德华和林志玲在片中就有一段沙滩谈情的戏份。

“我们的影片要展现的东西很多,目的只有一个,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电影,让中国电影折射世界的绚烂。”孙健君还透露,完成北京戏份之后,剧组今年3月份还会去迪拜航拍外景。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实习编辑:韩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富春山居图 迪拜 跳伞 高塔 拍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