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奥斯卡获奖影片将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已经进入到选片阶段,日前记者从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北京展映截至目前共收到境外影片661部,涉及六大洲68个国家及地区。在已经邀请到的片单中包括3部在刚刚结束的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奖的重量级影片,分别是《艺术家》、《后人》以及《一次别离》。

奥斯卡获奖影片将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艺术家

《艺术家》是由迈克尔 哈扎纳维希乌斯执导的法国电影,它因为在第84届奥斯卡中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装设计以及最佳配乐五项大奖一炮而红,这部向好莱坞黄金时代致敬的黑白默片是继1929年获首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默片《铁翼雄风》之后,第二部摘取这一奖项的默片。除了在奥斯卡中获奖之外,《艺术家》还获得了第69届金球奖的最佳音乐/喜剧片、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奥斯卡获奖影片将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后人

《后人》是由亚历山大 佩恩执导的美国电影,它在第84届奥斯卡中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而在第69届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中,它也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以及最佳导演提名、最佳编剧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三项提名。

奥斯卡获奖影片将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一次别离

《一次别离》是来自伊朗的波斯语大片,导演是阿斯哈 法哈蒂,这部影片在第84届奥斯卡中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和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同时《一次别离》也是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目前已经邀约到的58部柏林电影节的重点影片中的一部,它获得了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最佳男演员银熊奖以及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